资阳雁江区“四到位”创新推动社工人才工作

2015-10-22 10:19   四川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各文件精神,雁江区“四到位”创新推动社工人才工作。

原题:雁江区“四到位”创新推动社工人才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各文件精神,雁江区“四到位”创新推动社工人才工作。

一是政策支撑到位。率先制定了《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公共服务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关于做好2015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从政策上加快推进我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职业化、专业化、本土化进程。

二是培养评价到位。通过“派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派出了专门从事社工人才管理的同志到北京、广州、成都等地去学习,提升了管理人员的理念;请进了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教授对社工人才培训,提升了社工服务专业化,目前全区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资格考试人员76人,处于全市总量领先的地位。

三是专业服务到位。结合雁江实际,建立了“社工引领志愿者服务、志愿者协助社工服务”的服务模式,通过“政府投入建设、社会组织运营、社工人才引领、志愿者参与”方式,为社会组织搭建孵化平台,培育孵化5个本土社工机构,促进了社会组织的健康有序发展。

四是经费保障到位。按照“创新试点、积极对接”的原则,向省民政厅争取到3个社会工作项目,共计41万补助资金,真正做到创新推动社工人才队伍建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