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次在五社区试点购买社工服务 服务期限1年

2015-10-15 10:51   福州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福州市民政部门将投入50万元,在5个社区试点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服务期限为1年。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李永华)昨日记者获悉,市民政部门将投入50万元,在5个社区试点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服务期限为1年。

市民政局按每个社区10万元的标准,为鼓楼区北江社区、台江区金斗社区、仓山区金洲社区、晋安区大名城社区、晋安区新秀社区等5个社区向社会组织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内容包括建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环保社会工作、社区学生艺术教育、社区青少年教育等。项目服务期限结束后,社区各中心将接受福州市级组织的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评估。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购买社工服务试点工作是否在福州各社区推广,则要综合考虑各试点项目履约情况和项目效益评估结果。

“社工和志愿者的不同之处,在于民办社工机构在社会工作服务中更具有专业性和职业性。比如,我们会根据社区空巢老人的实际情况,形成不同的个案分析,有针对性地带领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昨日,一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由社工提供专业化、职业化的服务,民间社会组织搭建“第三方”平台承接政府公共服务职能,而政府提供财政支持购买优质的社工服务,这在福州还是首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