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司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2015-09-02 09:22   社会工作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根据《民政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社工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8月31日上午,社工司党支部书记王金华司长主持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全司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活动,“大爱之行”项目办党员列席了学习活动。

原题:社会工作司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根据《民政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社工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8月31日上午,社工司党支部书记王金华司长主持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全司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活动,“大爱之行”项目办党员列席了学习活动。

在听取全司党员干部交流发言后,王金华司长围绕“严以律己”问题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就司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要求。他谈到随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大家的认识不断深入,理解逐步提高,下一步要结合业务工作推进和司内制度建设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要认清形势。时代的不断发展和改革的不断深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也在不断变化,党中央及部党组对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宪法法律前面”这是党的组织建设与时俱进的表现,是党永葆青春的手段创新,也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最高要求。全司同志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学深吃透,把握住精神实质,保持优良传统,切实维护好社会工作司形象。

二要认识自我。正确认识自我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作为机关干部一定要认清自身的角色地位,厘清工作职责,时刻牢记组织纪律,强化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按规章制度办事;面对诱惑要做好“自我”与“本我”的思想斗争,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不断完善自身。

三要强化约束。要讲纪律,守规矩,对照党章、中央八项规定和部党组十七条措施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使用好公权,扮演好角色,把握住底线。

四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少数”,领导带头是“三严三实”教育的重点。单位风气建设关键看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能否克服自身不足,坚持原则,依法依规行事,公正公平用权。领导干部在大是大非上要清醒,在小事小节上要干净;要开展灵活多样的谈心谈话活动,听取普通干部的意见建议。全司同志都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进行自我剖析检查,发现问题和不足并认真加以改进。通过这次专题学习教育,努力成为明纪守纪执纪的表率,力争形成作风优良、战斗力强的集体团队。

贾维周处长做了专题发言,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弗洛伊德人格结构理论中“本我”、“自我”和“超我”的相互联系,阐述了应如何理解严以律己,从心理上要树立“规则意识”、“敬畏意识”、“谨慎意识”、“反思意识”,行为上要“找准自律戒尺”、“锤炼自律能力”和“强化自律意识”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到严以律己。全司党员干部围绕发言展开热烈讨论,许启大巡视员谈到严以律己对于公务员来讲要守住底线,打牢基础;对于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来讲更要做到持之以恒,躬身实践。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的通知》、《关于转发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室〈关于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 切实加强纪律审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和《关于转发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关于中国经济时报社办公室副主任陈鲁违纪案件的情况通报>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典型案例材料>的通知》。大家结合专题教育内容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一致认为要以反面典型为镜,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要牢固树立“把纪律挺在前面”的理念,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把“三严三实”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持续不断的动力。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