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支援昭通督导培训——安然与正阳携手共进

2015-08-19 10:47   安然公益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8月10号,广东支援昭通督导计划培训第二期在昭通市社工孵化基地开展,昭通市多家公益机构都参加了这次培训。

原题:广东支援昭通督导培训计划——安然与正阳携手共进

2015年8月10号,广东支援昭通督导计划培训第二期在昭通市社工孵化基地开展,昭通市多家公益机构都参加了这次培训。来自东莞正阳的刘晓霞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出发,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了项目设计与项目申请书的撰写、项目的实施与监测、风险管理、筹资、服务管理、评估等几个板块。讲解过程中不时穿插一些经典案例,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PPT课程讲解完后,又让大家分小组谈论,以此来巩固所学知识,增强记忆强度。

1.webp

 

2.webp

 

 

8月11号,来自东莞正阳的刘晓霞,杨佳萍,荣任老师实地走访昭通市安然公益事业联合会,了解安然公益的大体工作、发展现状以及督导需求。在秘书长刘昌艳的带领下,参观了会议室的留底照片,了解了安然的成长以及发展到目前的情况。并与臧庆富会长、刘昌艳秘书长就接下来的督导工作安排进度深入交流,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3.webp

 

下午,三位老师跟随安然的工作人员来到安然的服务社区——永安社区,对安然在永安社区开展的一场安全知识讲座进行现场督导,讲座结束后,在永安社区的会议室,就讲座中做得好和不好的地方结合理论知识进行评估。帮助大家从环境、客观、主管因素等方面分析原因。安然小伙伴们都积极发言,反思了做的不好的地方。

 

4.webp

 

5.webp

 

8月12号下午,三位老师来到安然公益机构,在会议室,围绕“社工职业伦理及社会责任”主题,杨佳萍老师对安然一线社工及机构的行政人员进行团体督导,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及视频,讲述了自己刚做社工时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并就大家服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答疑解惑。荣任老师还给大家介绍了ARR这种在社工领域常用的检视工具,增强大家的工作技巧。

6.webp

 

8月13号,三位老师跟随安然公益在龙头山站点的项目工作人员坐车来到龙头山,就安然公益在龙头山的工作及灾区进行实地走访。大家首先来到龙头山的安然工作站,查看大家的工作环境。并就安然在龙头山的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深入的交流。在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及进度后,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说大家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能够坚持下来都挺不容易的。在安然小伙伴池玉娟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灾民居住的帐篷区。一路上小池向各位老师说明了龙头山灾民的恢复重建情况。

7.webp

 

8.webp

 

9.webp

 

从龙头山回来的路上,一路都弥漫着花椒的味道,这味道中包含的幸福,包含着村民对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努力,也说明了龙头山正慢慢的恢复它昔日的宁静和美好。

8月14号,三位老师再次来到安然公益机构,结合几天的实地走访情况,为提高大家的专业程度,提高安然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荣任老师结合他们正阳的组织管理的经验和做法,从“NPO组织的缘起和发展”、“NP0组织人才梯队培养”、“如何开展有效会议”等板块,阐述了NPO组织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因素和应当具备的能力,深入浅出,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随后,还与安然的全体机构工作人员就这一段时间的督导培训进行了座谈,回顾和总结,就一些实际遇到的问题再次进行深入的交流。安然的小伙伴们抓住最后难得的机会,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纷纷向三位老师寻求答案。老师们也都耐心的就自己一路工作来积累的经验给大家答疑解惑。

10.webp

 

为期5天的培训很快就过去了,5天的时间大家都感到意犹未尽,这5天以来,三位老师与安然公益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交流和互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是结束,但也是新的开始。

在此要谢谢正阳荣任、晓霞、佳萍三位老师对草根安然的悉心教导与支持鼓励;您们连日来的辛苦付出给安然伙伴们带来了新的动力,也给安然注入团队新活力,让安然明白除了用心我们还缺很多,还需要用心学习,感谢正阳帮助安然成长,安然将受教于立足机构使命、践行安然理念、提高专业水平、完善团队建设、做好需求服务!由于条件有限未能更好的尽地主之谊,感激之情无法言语,希望正阳及支持昭通督导计划的各爱心机构能长期关注帮助昭通公益的发展,在此也谢谢何局、王科、石主任对安然的关心和教诲,安然一定会以微薄之躯为推动昭通公益发展而不遗余力!

11.webp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