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举办青少年志愿者培训 促进双工联动

2015-07-13 10:40   珠江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1日,珠海团市委、市民政局在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联合开展2015年度珠海市青少年事务志愿者培训班,来自全市的志愿服务组织管理人员、志愿者及社工机构负责人、社工等共计80人参加了培训。

原题:珠海举办青少年事务志愿者培训班 促进志愿者与社工联动

11日,珠海团市委、市民政局在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联合开展2015年度珠海市青少年事务志愿者培训班,来自全市的志愿服务组织管理人员、志愿者及社工机构负责人、社工等共计80人参加了培训。据了解,作为全市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本次青少年事务志愿者培训将持续至8月8日。

作为当天培训班的主讲嘉宾,香港资深社工督导林绍裘先生系统地阐述了社会工作的目的、工作方法,以及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青少年工作的关系,社工与义工的关系,“社工+义工”联动的意义等内容,令参训学员受益匪浅。

据了解,作为全市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本次青少年事务志愿者培训将持续至今年8月8日,期间每个周六准时开课。“培训立足于加强‘社工+志愿者’联动,将围绕青少年事务志愿服务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监控和推广、团体工作技能等主题,打造6期精品课程。”珠海团市委青少年权益和发展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出席率达80%的学员将获得由珠海团市委、市民政局、联合国际学院(UIC)三方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而参加全部课程的学员还有机会获得到先进志愿服务管理机构进行实地参观学习的机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