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耘弘善社工社区党建工作法入选朝阳优秀品牌

2015-07-08 15:0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29日,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召开了朝阳区社会领域纪念建党94周年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成果展示会。会议表彰了朝阳区社会领域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十百千万”活动服务品牌和服务项目,并重点推介了7个典型案例。

原题:智耘弘善社工事务所慈善社区党建工作法入选朝阳区社会领域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十大优秀服务品牌

社工中国网消息:6月29日,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召开了朝阳区社会领域纪念建党94周年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成果展示会。会议表彰了朝阳区社会领域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十百千万”活动服务品牌和服务项目,并重点推介了7个典型案例。       

会上,智耘弘善社工事务所探索建立的慈善社区党建工作法荣获朝阳区社会领域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十大优秀服务品牌”称号,党支部书记谷珅睿同志以《最美丽的选择》为题做了典型发言。        

从2013年开始,朝阳区智耘弘善社工事务所在民政部以及北京市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联合朝阳区太阳宫地区太阳宫社区党委,率先开展了“全国首个城市慈善社区创建试点”项目,将“公益慈善”理念引入党建工作,致力于构建党组织领导下多方参与、协同治理的工作格局,探索总结出“党委引领扬善、党员带头行善、居民主动积善、社会参与助善、搭建平台传善、人心凝聚向善”的慈善社区党建工作法,营造了人人崇尚慈善,人人支持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社会氛围。两年多来,通过不断探索实践,形成了“一带六善,多方助力”工作模式,初步建立起城市慈善社区指标体系,孵化了多支社区公益慈善组织,培育了“慈善日”等一系列品牌活动,直接服务群众达到4万多人次,有效地促进了社区和谐,推进了社区建设。该做法入选2014年中国公益慈善大事记,荣获北京市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典型案例、北京市新农村党建创新奖。新华社、人民网、慈善公益报、农民日报、公益时报、北京日报、北京工作等媒体予以专题报道。       

下一步,智耘弘善社工事务所将深入推进慈善社区建设,整合各类慈善资源,从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入手,在扶贫济困、救急解难等领域广泛开展慈善帮扶活动,激活慈善事业发展的神经末梢,推动公益慈善成为城市亮丽名片、公众生活方式和社会自觉行动,让慈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