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支社工志愿者队在花溪区明珠社区成立

2015-06-03 11:30   贵阳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日前,全省首支社工志愿者队伍在花溪区明珠社区成立,由来自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的123名社工专业学生组成,将围绕明珠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儿童、残疾人等开展志愿服务。

本报讯 日前,全省首支社工志愿者队伍在花溪区明珠社区成立,由来自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的123名社工专业学生组成,将围绕明珠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儿童、残疾人等开展志愿服务。

围绕明珠社区的服务需求以及学生的服务特长,该志愿队分为戒毒人员康复服务和养老服务两个小组。在戒毒康复方面,社工志愿者与专业社工一起,与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人沟通、交流,调节戒毒人员的心理,协助其进行生理、心理的戒毒,帮助他们重新回归家庭和社会。在养老服务方面,社工志愿者为社区特殊老人或家庭开展“一对一”、“多对一”帮扶,提供关于居家养老、最低生活保障待遇、老年人福利等相关政策的咨询服务。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社工志愿者队伍,旨在调动社区资源,发挥高校社工专业学生参与社区共建共治的作用,并利用社工志愿者的专业知识,为社区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专业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