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一行到中塘社工站考察调研

林洁 2015-04-14 13:5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8日,省妇联谢小榭副巡视员和中山大学张和清教授一行在市妇联孙跃凌副调研员陪同下来到廉江中塘社工站考察,了解“901973 农村妇女经济互助组织培育成长计划”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的开展情况,同时就“新形势下,妇联工作和社工工作如何创新结合”等问题进行调研。

社工中国网消息:4月8日,省妇联谢小榭副巡视员和中山大学张和清教授一行在市妇联孙跃凌副调研员陪同下来到廉江中塘社工站考察,了解“901973 农村妇女经济互助组织培育成长计划”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的开展情况,同时就“新形势下,妇联工作和社工工作如何创新结合”等问题进行调研。

图一:省妇联一行走访大朗表妇女小组养殖走地鸡的林地

谢小榭副巡视员和张教授一行深入中塘大朗表村,在“大朗表养殖生态走地鸡妇女小组”代表鸿姐的带领下,走访了育苗棚、走地鸡放养林地以及玉米地,实地考察了妇女小组的运作情况。同时,鸿姐分享了妇女小组的发展情况以及所面临的困难,谢小榭副巡视员高度肯定了大朗表妇女小组成员们的努力,并积极协助妇女小组解决困难,同时鼓励妇女小组的成员们要齐心协力,共同将小组发展下去。

图二:张和清老师亲切和村民交谈

随后,在中塘农村社会工作培训基地尚义社工进行了项目汇报。在了解了项目8个月以来的工作进展、成效和困难后,张和清教授表示,社工在村子里确实是做了不少实事,同时提出团队亦需要不断总结和反思。

图三:妇女小组代表鸿姐介绍小组发展情况 

项目团队近日会梳理项目发展的优缺点,同时根据谢小榭副巡视员将“妇联工作和社工工作创新结合”的想法,提炼社工介入农村妇女儿童工作的经验,将社会工作的专业技巧融入到妇联的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于妇女儿童,达到双赢的效果。

图四:省妇联一行听取村委书记和社工的工作汇报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