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第二届社工宣传周活动——众智社工in风筝广场

2015-03-23 14:2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20余名同工在潍坊风筝广场举行了主题为“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的社工宣传周活动。百余人参加了本次社工宣传活动。

众智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响应《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号召,以提高社会工作的认知度、认同度和参与度,努力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近日,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20余名同工在潍坊风筝广场举行了主题为“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的社工宣传周活动。百余人参加了本次社工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众智社工们向居民展示了专业社会工作机构在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提升社会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群众人性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需求中的独特功能与典型案例,以手绘海报,活动照片墙展示,手工作品丝网花义卖、志愿者招募等形式介绍了社会工作在完善社会服务、扩大社会参与、引领社会向上向善中的专业优势与重要作用。机构同工还通过发放宣传册、易拉宝展示等形式向居民介绍了机构承接的共青团山东省委和共青团潍坊市委的两个青少年项目以及民政部李嘉诚基金合作的大爱之行环卫工人帮扶项目。通过宣传社会工作者助人自助、为民解困的职业精神和先进事迹,让居民真正认识社工,参与社工服务。此外,活动中还穿插进行了一些互动小游,扎气球,双人跳绳、超强大脑圆周率记忆、涨知识闯关游戏以及趣味扫码拿奖品,在游戏中,让居民收获了知识与快乐,并且很好的进行了网络宣传。

本次社工周宣传活动,不仅让居民认识了解了社工,拉近了居民与社工间的距离,同时,了解了机构开展的专业活动,宣传了专业社会工作,为机构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潍坊社会工作的发展。

扎气球游戏

超强大脑圆周率记忆and知识竞答

居民驻足观看活动照片墙

丝网花义卖

项目介绍

活动手绘海报展示

宣传周活动合影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