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到2020年每个社区配备专业社工

2015-02-27 10:06   湄洲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出台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力争到2020年,全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达到3000人,其中持有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或具备同等能力素质的中级以上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到100人。

到2020年力争每个社区配备一名专业社工   

本报讯(记者吴伟锋)昨日,记者获悉,我市出台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力争到2020年,全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达到3000人,其中持有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或具备同等能力素质的中级以上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到100人。

到2020年,每个城市社区要配备1名以上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专职负责本社区内的社会工作。城市社区专业社工的配置,可从本社区现有社区工作者中转换提升,也可由各县(区)、乡(镇、街)根据实际需要补充设置。围绕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总体要求,在“幸福家园”、“美丽乡村”、新型农村社区等试点村(居),创新农村基层社会服务体系,积极吸纳和使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提升便民服务质量;创造条件引导和鼓励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到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等地区开展服务。

坚持培育发展和监督管理并重原则,积极发展公益类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非公募基金会,争取到2020年建成10家公益类社会组织和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