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智障妈妈欲寻短见 社工紧急心理疏导

2015-01-16 10:43   江门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日9时10分左右,一位女子在蓬江区北街甘化社区人工湖边意图跳湖自尽,被路边街坊阻止。江门祥光社工中心启动紧急危机干预,调查到该女子来自中山,去阳春市寻找女儿途中在江门迷路而精神病发作,其后联系到家属将其送回中山。

dkma061601_b_ce1fce6057

“我找不到女儿,就跳河死了算!”昨日9时10分左右,一位女子在蓬江区北街甘化社区人工湖边意图跳湖自尽,被路边街坊阻止。江门祥光社工中心启动紧急危机干预,调查到该女子来自中山,去阳春市寻找女儿途中在江门迷路而精神病发作,其后联系到家属将其送回中山。

社工赶到现场时,该女子还不断试图跳入湖中,叫嚷“‘揾’不到女,就死在这里。”祥光社工中心派出心理咨询师社工支援,与该吴姓女子沟通中得知,其昨日早上6时从中山市横栏镇乘车去阳春市,计划和两个女儿团聚,结果在江门北街下错车。由于找不到女儿,吴姓女子心理受刺激而精神病发作,才有跳湖之举。社工安顿其到中心休息,买来早餐给她吃,请来驻点医生为她诊断,并由心理咨询师社工进行心理辅导。

祥光社工中心随后在甘化居委会协助下,找到该女子在中山市横栏镇的联系方式,联系到她的家人,昨日中午将其交由家属带回中山。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