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社工流失严重缺口超万人

2015-01-09 14:15   山东商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他们既不是公务员,也不是事业编制,大家干一样的活,可薪金待遇却相差很多。同工不同酬,社会认同感差,导致济南社工流失严重,缺口已超过1万人。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雯雯杨芳)他们既不是公务员,也不是事业编制,大家干一样的活,可薪金待遇却相差很多。同工不同酬,社会认同感差,导致济南社工流失严重,缺口已超过1万人。

2009年,济南市面向全国首次招聘5名专业社工。2011年,济南市民政局首次面向全国以购买社会服务方式招聘专业社工150人,小王就是其中的一名报考者。“我记得当时招150人,报名了3500多人,最终有162人留下来。”

与义工和志愿者不同,社工作为一门职业是有薪酬的。小王告诉记者,当时是按专业技术岗位招聘的,基本工资本科2100元/月,专科1800元/月,有五险一金。“工作三年,待遇一点没涨,很多社工干了不到一年就纷纷离岗,我们那一批人,一年后有1/3人辞职了。”小王说。“最尴尬的是每月发工资的时候,同一个办公室,其他人有的是公务员,有的是事业编制,只有我是合同工。”小王说,同事们除了工资,还有各种奖金,而小王只有基本工资。

据济南社工协会统计,目前济南社工总数有204人,专业社工缺口已超过1万人。

温馨提示

“百姓提案”邀您参与

参加“民声连线”活动,可拨打电话88197600(早上9:00—下午4:00),也可登录山东政协网投票、留言,提交“百姓提案”,活动时间截至2月3日。会后,省政协将遴选优秀“百姓提案”予以表彰。

会后,“民声连线”将转入常态化,社会各界仍可继续登录山东政协网“民声连线”专栏留言,“民声连线”工作人员将及时传递群众声音,作为各专门委员会开展调研举办协商的重要参考。部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调研活动,将邀请群众代表参加。

172224994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