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就在身边:明年底天津每万人拥有3名社工人才

2014-12-18 13:54   天津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从日前本市召开的 “最美社工”事迹展示暨第二批“美丽社区”命名会上获悉,目前,本市有113个街、6个乡、121个镇,共有城市社区1573个,社区居委会成员和专职工作人员近1.5万人。

从日前本市召开的 “最美社工”事迹展示暨第二批“美丽社区”命名会上获悉,目前,本市有113个街、6个乡、121个镇,共有城市社区1573个,社区居委会成员和专职工作人员近1.5万人。社区工作者获得国家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的有877人,其中助理社会工作师743人、社会工作师134人。85%的专职社区工作者取得天津市社区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具有一定的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困难救助、矛盾调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行为矫治、关系调适等个性化、多样化服务方面具有专业优势,在社区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本市将以职业道德和能力建设为导向,培养壮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力量,建设社区社会管理队伍,力争明年底实现每万人拥有3名社工人才的发展目标,基本形成多行业、多领域协同发展的社会工作新格局。

作者:韩雯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