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广西社工鲁甸工作简报

2014-11-05 09:10   新浪微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新民社工小组今天的课程内容出了“新花样”,婷婷给六年级的孩子们开展了首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丛林冒险”,孩子们的每一步成长,我们都看在眼里,甜在心里。一份简报,记录不了我们的心情,有时候可能自己也说不清楚,那又如何,只要我们明白工作的意义何在就足矣。

每周的简报时间又回归正常啦,有简报的地方就有工作,有工作的地方就有简报。所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小伙伴们,如想关注我们的工作动态,就继续关注我们的简报吧。

本周,由于蒙建奔赴西唢呐小学开展“口腔卫生检查”工作而不能继续给孩子们上课,青椒园社工小组就当前的课程进行了调整,在调整课程内容的同时,也调整了上课方式。由先前的合班上课改为每班各自上课。通过这样的方式,合理、科学地控制好课程进度,也保证了课堂秩序。在新课程表中,着重安排了素质课程,以及以“环保和消防安全”为主题的课外拓展活动。除了安排课程的工作,我们的图书管理员招募工作也在紧张筹备中,虽然未正式张贴招募启事,但已经有不少的孩子报名了,而为了让孩子们了解这一份管理图书的工作,我们社工小组就决定让第一名图书管理员正式上岗,协助社工管理图书借阅登记工作。“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信我们可以和孩子一起把图书室管理得更好。

a7effc18d9457ac7cb0beec8f924ecee

 

今天,西唢呐小学终于把牙科医生蒙建盼到了,她的到来给孩子增加了不少新奇,也许孩子们只懂得牙齿松动了就是要换牙齿了,不一定懂得如何爱护牙齿呢。到了学校之后,石艳给学前班的孩子以及学校老师介绍了蒙建,并说明了蒙建到来的目的。课后,石艳和宴宏还带蒙建熟悉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周边情况。

b8acd526207cd421de0cae23a0150423

 

下午,宴宏继续上一年级的数学课,蒙建则辅导学前班的孩子学习数学,开始了在西唢呐小学的第一份“兼职”工作,也开始了她的主职工作——检查孩子们的牙齿。那么,接下来这周时间,蒙建就分别给每个班级的孩子检查牙齿 了。

e77aad019e2d095710d4357e8da8949d

 

新民社工小组今天的课程内容出了“新花样”,婷婷给六年级的孩子们开展了首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丛林冒险”,以五人为一组,分别设有“哑巴”、“瞎子”、“断臂者”、“正常人”四个角色,其中“瞎子”两人,每一小组的组员都担任相应的角色。通过拓展活动,让孩子们在困境中学会互相帮助与扶持,培养孩子们团结互助与勇于战胜困难的精神。在这个活动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他们的互相扶持,听见了他们组员之间时时刻刻的“安全提示”,当然,我们更多地感受到了孩子们细微的成长。

孩子们的每一步成长,我们都看在眼里,甜在心里。一份简报,记录不了我们的心情,有时候可能自己也说不清楚,那又如何,只要我们明白工作的意义何在就足矣。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