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区以绩效评估指导完善社区服务体系

2014-10-31 09:13   上海民政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科学指导社区生活服务中心规范化运营,研究出台《杨浦区社区生活服务中心评估指标体系》,并委托第三方社会组织对各街道(镇)社区生活服务中心及96890区级平台进行绩效评估。

原题:上海市杨浦区以绩效评估指导完善社区生活服务体系建设

为科学指导社区生活服务中心规范化运营,研究出台《杨浦区社区生活服务中心评估指标体系》,并委托第三方社会组织对各街道(镇)社区生活服务中心及96890区级平台进行绩效评估。评估结果显示,全区大部分街道(镇)的生活服务中心能够结合社区情况和中心设施条件,以社区弱势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因地制宜提供包括社区公共服务、社区志愿服务和社区便民服务在内的社区服务。其中,延吉街道以“社区睦邻中心”(专业社工机构运作睦邻中心,提供专业社会服务)为重心,打造覆盖全街道的“4+13”社区服务模式,不仅极大地缩短了服务半径,也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融合度,成为全区社区生活服务体系的一大亮点。比如,延吉七村自成立延吉第三社区睦邻中心后,经过近两年的运行,社区和谐度明显提高,居委会和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放手让居民和志愿者自发地参与到社区管理中来,合理安排利用中心内的场地、设备,运转十分顺利。下一步,将推广延吉“睦邻中心”模式,指导街道(镇)根据绩效评估结果,根据居民需求和满意度反馈,科学设置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生活服务能级,推动社区融合、社区参与,为社区自治奠定扎实基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