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社工今启程赴鲁甸灾区 开展心理疏导服务

2014-10-21 09:38   东莞阳光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今日,广东社工支援云南省鲁甸地震灾区服务队东莞分队的4名社工作为先遣人员,将前往鲁甸地震灾区。10月23日,其余6名社工也将奔赴灾区,支援灾区民众灾后重建。东莞服务队作为广东社工的第4批支援队伍,将在灾区开展以灾民心理疏导为主的社工服务。

原题:东莞社工今启程赴鲁甸地震灾区  将开展以灾民心理疏导为主的服务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今日,广东社工支援云南省鲁甸地震灾区服务队东莞分队的4名社工作为先遣人员,将前往鲁甸地震灾区。10月23日,其余6名社工也将奔赴灾区,支援灾区民众灾后重建。东莞服务队作为广东社工的第4批支援队伍,将在灾区开展以灾民心理疏导为主的社工服务。

8月3日,鲁甸发生6.5级地震,造成617人遇难、112人失踪、3143人受伤,受灾群众达100多万人。按照民政部的统一部署和云南省鲁甸地震灾区指挥部总体救灾工作安排,广东省民政厅召集社工专家、资深优秀社工等80人组成“鲁甸社会工作支援团广东服务队”,该服务队共有7个分队,东莞分队是其中一支。鲁甸地震发生后,广东省已派出3批队伍参与灾区的灾后重建,东莞分队是第4批,将在鲁甸县龙泉社区开展为期20天的服务。

东莞分队由10人组成,由市民政局社工科科长郭薇带队,鹏星社工副总干事罗睿杰任执行队长。据罗睿杰介绍,服务队内的社工全是在东莞服务的一线资深社工,通过自荐或推荐及初步遴选,最终由市民政局审定。根据深圳社工的情况反馈,东莞服务队到达灾区后将增加对孕妇、产妇等重点人群的关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