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有意义逝有尊严海曙社工志愿者接受生命教育

2014-09-19 09:2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8日,来自海曙北斗心灵志愿者公益组织及海曙各社区的社工服务者和志愿者们一行40人应邀参观了同泰嘉陵人文纪念园,接受了一次生命教育。

6387404_876684

浙江在线-宁波在线9月18日讯 18日,来自海曙北斗心灵志愿者公益组织及海曙各社区的社工服务者和志愿者们一行40人应邀参观了同泰嘉陵人文纪念园,接受了一次生命教育。

志愿者们多数是第一次参访同泰,同泰嘉陵公益先行,有别于其他传统墓园的人文环境、建园理念,给来访者以很大冲击,称赞同泰嘉陵真乃人杰地灵之地!志愿者们先后参观了园内非常有特色的雕塑墓、艺术墓、生态墓,那一则则栩栩如生的雕塑、那一段段发人省醒的墓志铭文、那一个个脉脉温情的生命故事感染着大家,人们为生命美好而感动,为生命短暂而倍加珍惜!沿途,志愿者们拜谒了忠烈亭、飞虎英雄周训典纪念馆、爱乡楷模赵安中纪念馆、人民的好市长邵占维......他们都是宁波的好儿女,如今,静静长眠于同泰,看云卷云舒。

同泰嘉陵创始人沙力先生为志愿者们准备了一堂“生死自在,活好当下”的生命文化讲座。沙先生用一个个生命逝去的故事,在替生命逝去惋惜的同时,更进一步启迪大家思考生命的意义。沙先生妙语横生,引经据典,让大家不觉得生死之题沉闷消极,志愿者们更是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感受生命的美好和脉动。

热爱生活,活好生命中的每分每秒,让“生”变得有意义,让“逝”变得有尊严!这就是同泰人对生与死的感悟。

全园区竭诚以待 欢迎大家来参访

社会担当公益践行同泰一直在路上

筹建中的抗日老兵园区献礼抗战70周年

向飞虎英雄周训典纪念馆致敬

新颖的墓型和感人的墓志铭文让人驻足流连

这是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讲座

志愿者们活跃提问共同探讨生死大义

海曙区北斗心灵志愿服务组织向同泰嘉陵赠画表达相聚情谊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