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出台《政府购买社工服务办法》

2014-08-18 14:10   潇湘晨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日,记者从天心区民政局获悉,天心区正式出台长沙首个区级《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实施办法》,以购买服务岗位、购买服务项目的形式对符合条件的社会工作服务交由具有相应专业资质的公益服务类社会组织来完成,确保群众享受到良好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预计年均投入将达2000万元。

原题:长沙天心区出台《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实施办法》

年均投2000万元“买服务”

天心区出台长沙首个区级《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实施办法》

本报讯(记者卜劲文)昨日,记者从天心区民政局获悉,天心区正式出台长沙首个区级《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实施办法》,以购买服务岗位、购买服务项目的形式对符合条件的社会工作服务交由具有相应专业资质的公益服务类社会组织来完成,确保群众享受到良好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预计年均投入将达2000万元。

《办法》明确,政府以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社会工作发展的范围包括: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社会服务、残障康复、优抚安置、劳动就业、司法矫治等领域和面向妇女、儿童、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新市民、低保户等服务对象的应由政府提供的社会工作服务。

近年来,天心区在养老助残、精神病人康复等16个领域,累计开展174个项目服务,服务群众近10万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