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区四举措着力推进社区社会工作发展

2014-08-04 14:14   重庆市民政局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重庆北碚区四举措着力推进社区社会工作,今后,北碚区还计划从出台激励政策、规范社区志愿者队伍注册登记、为有需求的镇街做好引进专业社工机构的协调工作等方面着手,推进社区社会工作全面发展。

原题:重庆北碚区四举措着力推进社区社会工作

一是鼓励社会工作从业人员考取职业资格证书。举办全国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免费考前培训,积极鼓励有条件的单位为考生报销考试报名费和书本费。截至目前,全区累计80余人取得各类职业资格证书。

二是加大社会工作培训力度。邀请西南大学和重庆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家对新任村(社区)书记和基层民政领导干部进行社工知识培训,并多次带领民政干部到渝中区等兄弟区县进行参观学习,开阔基层社区干部眼界。

三是积极发展社区社会工作室项目。争取市级社区社会工作室项目,鼓励社区积极申报,并对通过审核的社区给予工作经费5万元,进一步促进社区社会工作创新发展。

四是继续加强校地合作。积极与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联系,打造社区社会工作培训基地,共建网络教育平台,增加实践教育基地,为双方社会工作人才的培育奠定扎实的合作基础。

今后,北碚区还计划从出台激励政策、规范社区志愿者队伍注册登记、为有需求的镇街做好引进专业社工机构的协调工作等方面着手,推进社区社会工作全面发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