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社工服务项目首纳省级福彩公益金补助

2014-08-01 10:27   黑龙江省民政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黑龙江省社区社会工作试点项目和特困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试点项目两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首次被纳入省本级福彩公益金补助范围,这标志着黑龙江省在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资金筹措方式上都取得了新突破。

原题:黑龙江省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首次被纳入省本级福彩公益金补助范围

2014年7月17日,黑龙江省民政厅、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申报2015年省本级福彩公益金补助地方社会福利项目的通知》(黑民福〔2014〕92号),就申报2015年省本级福彩公益金补助地方社会福利和社会公益类项目的范围、程序、报送材料内容和有关要求进行了明确。其中,社区社会工作试点项目和特困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试点项目两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首次被纳入省本级福彩公益金补助范围,与城市福利项目、农村敬老院建设项目、社区建设项目、社区减灾项目、殡葬设施改造项目、社会组织发展项目共同成为福彩公益金补助对象,这标志着黑龙江省在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资金筹措方式上都取得了新突破。同时,《通知》对专业社工服务项目申报材料的资金申请报告、持证社工人数、本地配套资金数额及来源等提出了具体要求。项目申报结束后,预计两个社会工作项目的福彩公益金资助总金额将达到300万元,这将进一步推动全省社会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社区社会工作试点项目和特困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试点项目是从2014年起黑龙江省重点推进的两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其中,社区社会工作试点项目选取了全省50个社区作为试点,主要开展家庭服务、老年人服务、青少年服务、残障康复服务等四大领域的社工专业服务。特困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试点项目拟在全省选取工作积极性高、社工人才基础好的15个县(市、区)、单位作为试点,重点为城市空巢、农村留守、贫困、失独、病残、失能老年人提供精神慰藉、情绪疏导、危机干预、生活照顾、关系调适、资源链接、生计发展、能力提升、社会参与等方面的专业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