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谯城区薛阁街道加强基层”三资“管理

2014-07-09 16:5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年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基层“三资”管理。该街道在集体资产所有权、支配权、受益权、使用权不变的前提下,由街道办事处“三资”代理服务中心设立专帐,统一管理。

社工中国网消息:近年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基层“三资”管理。该街道在集体资产所有权、支配权、受益权、使用权不变的前提下,由街道办事处“三资”代理服务中心设立专帐,统一管理。要求相关人员充分认识加强“三资”管理的重要意义,杜绝违反“三资”管理制度现象。在支持社区经济活动正常运转的情况下,明确规定:发生的所有经济活动,尤其是大额开支必须经过居民代表会议同意、社区领导核准,内审部门审计、财管部门备案。在收入上,统一使用财政部门提供的票据,随收随交,严禁私设“小金库”。在支出上,要经过居民理财小组、社区书记审核后,由社区主任审批。同时,该街道进一步盘点集体资产、资源、资金,建立“三资”管理台账,抽调得力人员组成审计组,在详细查阅帐簿资料的前提下,深入走访调查,写出“三资”管理报告,供决策时参考。由于措施得力、监管到位,目前,该街道基层“三资”管理工作已经走上良性化、规范化管理道路。

作者: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 王金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