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社工数量突破1600名

2014-06-20 11:08   光明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1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举行第三届金鸡湖社工节开幕式。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社工业务系列培训、社工演讲比赛、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将相继举行。据悉,园区共有社区工作者1600多名,服务范围覆盖扶贫、养老、助残等多个公益领域。

  光明网苏州6月19日电(记者苏雁 实习生江尧瑞)6月1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举行第三届金鸡湖社工节开幕式。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社工业务系列培训、社工演讲比赛、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将相继举行。据悉,园区共有社区工作者1600多名,服务范围覆盖扶贫、养老、助残等多个公益领域。

自2012年起,苏州工业园区提出提升园区社区工作者素质,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社工队伍。通过多元丰富的活动和交流,除了让全区社区工作者分享工作体会和展示项目成果,还将鼓励社工们凝心聚力、迸发激情,不断完善基层民主、提升服务效能、促进社区和谐,为园区加强社区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工业园区还借鉴新加坡经验,初步建立起一支以职业社工为主体的专业化、高知化、年轻化社工队伍。截止目前,园区共有社区工作者1600多名,平均年龄不超过40岁,其中70%以上大专学历;全区持证社工达284名,中新合作区社区工作人员持证比率达到55%。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