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游戏学安全知识 南城社工开展儿童安全宣传活动

张焕景 2014-06-12 14:15   南城社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鹏星驻南城亨美社区社工于近日在亨美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系列儿童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游戏提高他们对自身、居家及交通等多方面的安全意识,培养他们处理意外灾害的能力。

暑期是社区青少年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期,结合《南城区防灾减灾活动方案》精神,鹏星驻南城亨美社区社工于5月31日15:00在亨美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精叻宝贝,快乐过六一”儿童安全宣传活动,以此与社区儿童在活动中体验节日快乐的同时,通过游戏提高他们对自身、居家及交通等多方面的安全意识,培养他们处理意外灾害的能力。

活动现场设有安全盲点飞碟、交通安全游戏棋、防震小博士、灭火小将军、看“气”钓鱼、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知识问答大转盘等摊位游戏,各游戏摊位负责的小志愿者引导小朋友通过游戏了解安全防卫常识。尽管天气炎热,但活动仍吸引了近百家长与孩子踊跃参与,居民纷纷向社工表示,在游戏中引导孩子学习安全知识很有意思,非常好。同时,活动摊位全由社区的小志愿者负责,活动分享时,小志愿者表示能参与社区服务非常开心,尤其在自己的节日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活动非常有意义。

001WjZyEgy6JBZWr9TT95&690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