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社工委推动社工本土化、专业化、社会化

2014-06-04 11:07   广东省社会工作委员会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育发展本土社工,5月5日—8日,市社工委联合市民政局举办了2014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班。

为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培育发展本土社工,5月5日—8日,市社工委联合市民政局举办了2014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在继续抓好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工干部为主体的基础上,还创新性地重点发动社会组织中社会工作者参与,全市各类公益性社会组织、社工机构共58名社会工作者参加了培训。这标志着肇庆市在推动社工人才队伍本土化、专业化、社会化发展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目前持证社工主要分布在党政机关、居委会、社区服务机构等机关单位,承担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公益服务性社会组织总体上实力较弱,难以吸引专业社工,具有社工专业背景,接受过社工专业培训,或是具有国家初级、中级社会工作师等专业资质的社会工作者所占比例极低,极大程度上制约着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

市社工委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以就地转化提升为抓手,首次尝试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委托肇庆市汇能公益服务中心,通过肇庆人人公益网向社会发布培训信息,广泛接受社会报名登记,组织报名人员集中培训。通过培训,有效激发了本地公益组织、社工机构的社会工作者自觉培训、自我增值的动力,提升了本地社会工作者的资质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我市打造本土化、专业化、社会化社工人才队伍提供有力支撑,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供稿:肇庆市社工委)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