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大良:政府搭建平台 机构分享社工经验

2014-04-14 11:29   佛山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日上午,大良所有社工服务机构及管理部门的负责人聚集清晖园状元堂,共同分享了大良社工服务现状以及探讨今后发展之路。

佛山日报讯 记者骆苏艳报道:昨日上午,大良所有社工服务机构及管理部门的负责人聚集清晖园状元堂,共同分享了大良社工服务现状以及探讨今后发展之路。

在大良开展服务的5家社工机构的负责人先后分享了各自机构的服务经验以及对今后社工服务发展的一些设想。大良君行社会工作服务及研究中心总干事叶楚君透过活动分享了社工如何发掘社区服务需求,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开展服务的经验。

顺德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助力社工主任李杏霆认为,大良社工现在需要停下发展脚步思考未来怎样继续服务社区。她认为尽管社工进社区已经两年多,但民众对社工的认识仍旧一知半解,同时社区服务需求多元化难以满足,社工资源链整合未够强大,尤其缺乏专业机构这一环节,这些令到社工在社区的工作开展面临更大挑战。

大良以“试点探索,模式推广”的理念,自2011年推进社工工作,现已有多种类型的服务,包括社区社工服务、企业社工服务、驻校社工服务、青年艺术服务、残障服务、外来工服务等。“服务历经需求发掘、资源链接、服务开展等过程,至今初见成效。而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如人才善用、机构本土化定位、社会工作推广普及等,这些牵制着社会工作前进步伐的问题,也需要我们全体社会工作者和政府职能部门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投入。”大良农业和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朱剑萍说,这正是大良搭建社工“集思·共进”大良社工服务论坛这一平台的初衷,今后各社工机构将轮流“坐庄”将论坛延续下去,共同探讨及促进大良社工服务发展。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