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

2014-02-27 15:14   东北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全省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社会工作推进会26日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围绕落实人才强省战略和人才发展规划,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黑龙江省召开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社会工作推进会 - 中国社工时报 - 中国社会工作人才服务平台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整体水平,全省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社会工作推进会26日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围绕落实人才强省战略和人才发展规划,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体现了新时期创新社会管理、加强社会建设的新要求,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是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幸福龙江的基础工程,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水平的内在要求,是落实人才发展规划、统筹推进各支人才队伍建设的当务之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要努力拓宽渠道,统筹开发在职人才、大力培养专业人才、积极引进高端人才、精心培育后备人才,不断壮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要有针对性地培养社会工作管理人才和社会工作服务人才、不断提高社会工作人才的实务技能和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人才的教学科研水平,全面提升社会工作人才素质。要以基层为重点配备社会工作人才、进一步明确相关事业单位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引导相关社会组织吸纳社会工作人才、加大相关行政部门和群团组织使用社会工作人才力度,不断拓展社会工作人才发挥作用平台。要抓紧完善社会工作人才评价激励机制,从制度上探索解决专业社会工作职业吸引力弱、难以留住优秀专业人才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民政部门具体负责、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基础建设,加强成效评估,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提高社会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为实施“五大规划”发展战略、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