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积极探索社工专技岗位竞聘上岗工作

2014-02-20 09:45   民政部 办公厅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受行政事业编制所限,上海市杨浦区民政局编制内干部的发展空间比较有限,尤其是管理岗位的升职空间十分狭窄,导致编制内许多富有创新想法、工作业绩突出的工作人员长期得不到提拔,造成大量民政人才流失。

为拓展工作人员的上升渠道,结合局属事业单位社工专技岗位普遍空设的现象,按照《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对于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的要求,积极创新干部培养机制,探索社工专技岗位竞聘上岗工作,在7家事业单位推出12个社工专技岗位进行竞聘选拔。考虑到专技岗位的特殊性,根据社工特点和岗位需求设计了相应的竞聘方案和要求,采取千分制竞聘规则,从基本条件、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等多个方面对竞聘者进行打分,并以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方式对竞聘者进行社工能力的考察。经过组织动员、接受报名、资格审查、简历分析、民主测评、组织面试、综合评分,并听取基层单位意见,12名工作人员实现了由管理岗位向专技岗位的转变,为提升民政干部专业能力,拓宽民政干部上升空间开辟了新的途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