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一社工服务项目获中央财政资金支持

2014-02-14 10:00   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嘉兴市阳光家庭社工事务所申报的“守望相助,绽放人生——单亲妈妈家庭专业社工服务项目”日前得到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C类)立项,获50万元中央财政购买服务资金支持。

昨天,记者从嘉兴市民政局(市委社工办)获悉,我市阳光家庭社工事务所申报的“守望相助,绽放人生——单亲妈妈家庭专业社工服务项目”日前得到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C类)立项,获50万元中央财政购买服务资金支持。这是我市社工专业服务项目首次获得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立项。

我市阳光家庭社工事务所成立于2009年底,是浙江省首家民办社工服务机构。自成立以来,该事务所已经连续开展了婚姻家庭关系调适、老年妇女服务等一系列社工项目,服务对象总数超过4800人。据了解,“守望相助,绽放人生——单亲妈妈家庭专业社工服务项目”将通过实施个案、小组、社区专业社会工作,对500名离异、丧偶单亲妈妈及其家庭成员提供心理辅导、婚姻调适、法律帮助、亲子教育辅导、就业创业服务等专业社工服务,进一步发掘家庭自身潜能,提升适应社会、应对家庭困难的能力。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