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五里桥社区服务资源网为百姓需求搭平台

2014-02-11 09:48   上海市政府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上海首批试点智慧社区建设的黄浦区五里桥社区,在去年推出“联系服务一本通”信息收集服务系统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其功能并尝试推出微信服务圈。

随着身边服务资源的日渐丰富,越来越多的市民不用走出社区,就能满足自身日常衣食住行的需求。不过由于街镇辖区面积过大,加上信息发布的不对称,不少市民一旦有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等需求时,往往很难第一时间成功找到服务点。为此,在上海首批试点智慧社区建设的黄浦区五里桥社区,在去年推出“联系服务一本通”信息收集服务系统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其功能并尝试推出微信服务圈。马年新春刚过,一批教授大家如何使用的服务指南,被及时送到了居民们手中。

一大早,家住黄浦区五里桥社区的沈阿姨在居委干部的帮助下,很顺利地用手机关注了社区的公众微信号。身边辖区里的文体资源、医疗卫生等各类民生服务信息,都会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的方式来送达。据了解,目前这个网上服务平台主要包括“健康生活”、“生活动态”、“场地开放”、“课程开放”等四大模块,涵盖五里桥辖区内四大类56项民生服务项目。其中,前两项是以辖区文体教卫活动信息和便民服务为主,并可以通过平台关注实现提前预约;而后两项则是给居民提供各类健身场地和优质课程资源。现在只要通过手中的《服务指南》,居民有什么问题,知道联系哪里;有什么需求,知道谁能提供服务;想参与志愿服务,有何“心愿”发布,只要写出来,就能随时申请晒上网。黄浦区五里桥社区表示:作为智慧社区网络版的延伸,“i-五里”还将推出生活汇、名医进社区等诸多板块。争取让上班族通过手机来选择业余课程免费学习、第一时间掌握社区动态;让退休老人足不出户,借助信息技术实现免费体检、社区预约三甲医院号等诸多便利。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