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坪山新区推“党群+社工”服务管理模式

2014-02-10 09:19   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日前,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率队先后来到坪山办事处家德工业园、坑梓办事处坑梓社区服务中心,调研部署有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详细了解新区“党群共建”及社区服务中心运营情况。

日前,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率队先后来到坪山办事处家德工业园、坑梓办事处坑梓社区服务中心,调研部署有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详细了解新区“党群共建”及社区服务中心运营情况。新区领导杨绪松、吴德林、王伟雄、刘虹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陈应春一行首先到家德工业园了解党群共建情况。“为适应新时代需求,家德工业园党支部依托‘党群共建活动中心’平台,引入了社工组织开展各项专业性服务活动,在心理辅导、子女教育、义工服务、常规康娱活动等方面创新服务方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介绍到,活动中心的成立,让党员及普通劳务工在党群活动中提升自我、融入社会、增强企业归属感,助力企业构建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走出了一条“两新”组织“党群+社工”专业化服务的新路子,创新了社会管理模式。

据了解,该中心还设有一个名为“党代表工作室”的房间,由省人大代表带头,专门受理劳务工权益保障的相关申诉,让党员干部真正贴近群众,服务群众。

“家德工业园党群共建活动中心不仅为园区及周边群众提供了活动场所,更成为了党员干部与群众联系的桥梁,这种模式值得推广。”调研中,陈应春高度评价了中心的运行模式,认为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表现。

在坑梓社区服务中心,社区“老友乐”音乐协会的老人们合奏“喜洋洋”、“赛马”等,一曲曲悠扬的旋律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党员干部就是要多倾听群众声音,让老人老有所乐,安度晚年。”陈应春对新区基层党组织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党员干部巩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果,切实解决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让群众得实惠。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