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社工送来的“新年礼”很特别

2014-01-28 13:46   姑苏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马年春节即将来临,园区加城社区的社工正忙着为1800余户居民挨家挨户送“礼”呢,让新的一年喜气洋溢。

马年春节即将来临,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加城社区的社工正忙着为1800余户居民挨家挨户送“礼”呢。这份“礼”里有一个福字,一块香皂,一份新年倡议书,一张“我是你邻居”联系卡;这份“礼”通过社工送到居民家里,以消除“都市冷漠症”,让新的一年喜气洋溢。

前段时间,加城社区居委会收集了居民骨干的建议后,决定在新年向全体居民倡议开展“我是你邻居”的活动,鼓励社区居民敲开邻居宅门,互相认识、互为友好、相互熟悉成为好邻居。

在近半个月时间内,社工们利用晚上和双休日时间,挨家挨户为社区居民发送倡议书和邻里卡,并送上了爱心单位提供的福联和“福”字手工香皂,向居民拜年,希望居民走出家门,参与社区邻里活动,邻里相互守望。社区的新年送“礼”访千家的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当社工敲开居民家,居民都热情地接待着。80岁的顾伯伯说:“我们都渴望与邻居交流,特别是我们两个老人自己住的,社区给我们多一个交流的渠道,我们就多一份帮助了。”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