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政协委员建议:推广医疗社工缓解医患矛盾

2014-01-15 16:06   钱江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年,浙江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增多,省政协委员、温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戴奕奕对近年来频发的医疗纠纷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这次会议,她带来了一个建议:建立医疗社工岗位。

原题:推广医疗社工 缓解医患矛盾

近年来,浙江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增多,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关注,也给医患关系和社会和谐稳定带来了不利影响。

有没有可能建立一个长效的机制来有效减少医疗纠纷?

省政协委员、温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戴奕奕对近年来频发的医疗纠纷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这次会议,她带来了一个建议:建立医疗社工岗位。

“医疗社工和我们平时熟悉的志愿者是两码事。前者是经过系统学习的,和医生、护士一样,是一门专业,一个工作岗位,而后者是业余的。” 戴奕奕解释,国内少数医院已经配备了医疗社工,不过我省目前还没有推广。

戴奕奕说,在医疗纠纷中,病人及家属往往会把医护人员当成“仇人”,双方很难沟通,这就需要医疗社工的介入,一方面尽量为病患争取权益,一方面维护院方的权益。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