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召开2021年度会员代表大会

2022-01-27 10:15   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22年1月26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2021年度会员代表大会以网络形式召开。会议由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副会长王建平主持。

2022年1月26日,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2021年度会员代表大会以网络形式召开。会议由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副会长王建平主持。广东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骆泽铭、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周小燕出席会议,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监事、会员代表以及联合会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广东秘书长作2021年度联合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并经会员代表审议、通过。联合会儿童、医务、禁毒、企业、老年人等社会工作领域8个专委会(工委会)负责同志向大会报告了各专委会(工委会)年度工作情况。

随后,曾永辉监事代表监事会汇报了一年来监事会依据协会章程所赋予的职权所开展的各项检查监督工作,指出联合会在第三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专业服务,较好地发挥了枢纽型社会组织的作用,推动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实现了多领域的社会工作实务交流以及对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强力推动。

周小燕会长发表了讲话,她指出,联合会的发展离不开省民政厅以及有关部门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各位理事、监事、会员和社工朋友们的辛勤劳动、无私奉献。过去一年,联合会强化政治引领,抓好自身建设,凝聚社会工作行业力量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我省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周会长就联合会未来发展谈了三点想法:一是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行业自律工作机制,共同推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各地社会工作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三是注重专业服务实效,推进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骆泽铭处长对联合会近年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推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康发展。二是强化职责定位,推动社工机构、社会工作者在服务特殊困难群体、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助推“双百工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强化担当作为,广泛链接协调各方资源,促进社会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多领域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全力提升社会工作行业的公信力和透明度。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形成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运行机制。

据悉,截至2021年底,广东省持证社会工作者超过11.3万人,全省社会工作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