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发展力量,共创专业未来——2021年度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年会暨社工机构(社工站)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崔德鸿 2021-12-24 09:5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21日,“2021年度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年会暨社工机构(社工站)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12月21日,“2021年度济南社会工作协会年会暨社工机构(社工站)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联勤宾馆成功举办。济南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贾继华,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会长焦建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协会副会长王玉香,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协会副会长张洪英,秘书长陈莹,以及会员单位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由王玉香副会长主持。会上,焦建全会长发表致辞并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以来我市在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和奋斗目标。他表示,在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协会将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和行业发展推手,努力实现济南本土社会工作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2.jpg

为进一步提升济南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工站)规范运营水平,协会邀请了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李涛围绕“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工站)规范运营”作了专题分享,系统梳理了社工机构(社工站)规范运营的标准,回应了为何要建社工站,如何规范运营社工站以及政社合作的现实挑战与应对策略,以“协作者”真实案例为脉络,为社工机构送去了“运营干货”,是一场既涨知识又走心的“智慧盛宴”。

微信图片_20211221171614.jpg

5.jpg

协会把握社工机构年度交流契机,特别设置了“沙发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围绕“济南社工服务机构(社工站)规范运营和高质量发展”展开了充分交流和探讨,社工机构代表就机构运营管理、社工站人才队伍建设、本土督导人才培养、督导资源联动等问题与专家教授做了现场交流,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济南社工机构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了专业智慧。

3.jpg

为更好保障行业健康发展,协会聘请济南大学政法学院教授张德军为法律顾问,贾继华处长现场为张德军教授颁发了聘书,以更好为会员机构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维护会员机构社工权益。

6.jpg

最后,贾继华处长对协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我市社工站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聚焦重点人群。围绕民政主责主业,服务好弱势群体;做好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志愿服务力量整合,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二是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专业学习和实践探索,加强督导力度,提高社工人才的专业素质和服务品质,赢得口碑,创新品牌。三是加强运营评估。对照运营评估标准,规范站点建设,为明年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贾处长还强调下一步要建设社工站示范点,制定示范标准,建立“能者上、庸者下”的奖惩机制和退出机制。

7.jpg

众力并则万钧举。展望2022年,协会将继续坚守社工初心、深耕行业服务,与济南社会工作行业同仁一道,精诚团结,矢志奋斗,探索我市社会工作规范化发展模式,为济南社会工作以及社工站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供稿)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