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举办残障人士相亲会 16对有缘人成功牵手

苗静 2018-05-07 09:33   石家庄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5日上午,第三届京津冀残障人士相亲交友联谊会在石家庄市植物园成功举办。到场的458名残障单身人士中,有375名男士、83名女士,最终16对有缘人成功牵手。

微信图片_20180507093213

牵手成功的残障人士在“姻缘牵手墙”签名。 

5月5日上午,第三届京津冀残障人士相亲交友联谊会在石家庄市植物园成功举办。到场的458名残障单身人士中,有375名男士、83名女士,最终16对有缘人成功牵手。石家庄报恩社工还建立了“相亲会微信群”,搭建了“微信红娘”线上平台,为残障人士提供长期服务。

16对有缘人牵手成功

本次联谊会由河北省盲人协会、河北省聋人协会、河北省肢残人协会主办,中国报恩网、石家庄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9时30分许,联谊会正式开始。随着“今天我勇敢”“我选我表白”“幸福手牵手”等环节的陆续开展,在主持人的用心引导和带动下,残障伙伴积极上台互动沟通,对心仪的对象有了初步的了解。每牵手成功一对,志愿者就会带领男女嘉宾来到会场一侧的“姻缘牵手墙”,拍照并签名留念。签名后,每对男女嘉宾还会细心地用一个心形图案圈住两个人的名字。一对、两对、三对……“姻缘牵手墙”上的名字不断增多,现场高潮迭起。中午时分,联谊会在大家的掌声和祝愿声中圆满结束。到场的残障单身人士共有458人,其中男士375人、女士83人,共有16对嘉宾牵手成功。

来自河北科技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数十名志愿者,在现场为残障人士提供了各种服务。

搭建线上平台为残障人士服务

5日的联谊会现场,27岁的保定姑娘田新平站在台上时,身后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足有三四十人,都是中意她的男嘉宾。田新平是一名聋哑人,从事电子行业的工作。在众多仰慕者中,她牵起了张爱杰的手。张爱杰也是一名聋哑人,来自保定,从小学习画画,现在自己创业。他很喜欢田新平,觉得她“哪儿都好”。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鼓励他好好努力,把女孩追到手。

参加联谊会的残障朋友大多来自京津冀地区,也有一些人是专程从山西、山东、安徽、河南、湖南等地远道而来的。5日早上6时许,就有残疾朋友赶到活动现场了。为了更好地为这些残障人士服务,5日的活动现场,石家庄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建立了“相亲会微信群”,搭建了“微信红娘”线上平台。后期将由专业社工师和婚姻家庭咨询师为残障人士提供婚姻咨询、指导、服务,牵手成功的残障人士恋爱中遇到问题也可以联系社工寻求帮助。

中国报恩网创始人段非介绍,前两届联谊会上,分别有11对和13对残障朋友牵手成功。据初步统计,这些人之中步入婚姻殿堂的已有近10对了。这给了大家莫大的勇气和希望,主办方和广大志愿者将继续把这项工作做好,为残障人士服务。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