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社会工作基金会组织学习党十九大精神培训会

2017-11-29 09:15   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7年11月14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组织专项基金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4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组织专项基金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171129091258

会议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主持,首先王红卫秘书长传达“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的主要内容。重点传达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顾朝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顾朝曦强调三个方面:

一、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和全国的主要政治任务,要求必须学原文、学深悟透,把握主要精神。要深刻领会十个方面:一是深刻领会十九大的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涵。三是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果,要充分认识十八大以来五年来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以及产生的深远的历史性影响。四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历史新的发展方位,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立起来、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五是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六是要深刻领会实现共产主义是最伟大梦想,要把握“四个伟大”之间的联系,不断增加“四个自信”。七是深刻领会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要了解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2020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35年到2050年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八是深刻领会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的新的论述关系。九是深刻领会要关注军队建设、港澳台、国防等方面的新论述。十是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特色主义社会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二、部直管社会组织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全国社会组织前列。一要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二要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三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四要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走在前列。

三、进一步发挥部直管社会组织的作用。成为全国社会组织的标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展现新气象、贡献新力量。

微信图片_20171129091302

王红卫秘书长宣读了《关于部管社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及部管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并结合基金会的工作实际,要求各专项基金在设计和开展项目的过程中,结合十九大精神,设计符合政策导向、满足群众需求的好项目。

会上,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嘉宣读了《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关于认真组织专项基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联系实际,安排部署,保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顺利开展;四是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171129091310

会议最后,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赵蓬奇同志,结合《关于部管社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对全体参会人员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十九大精神给我们社会组织和基金会自身发展提出了哪些新的要求。要回顾十八大五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历史性变革,认真学习十九大相关学习材料,调整工作思路,进行阶段分析,向党中央看齐。二是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对社会组织发展要有新认识。随着社会组织政策法规的不断健全,社会组织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发展空间越来越大,我们要不断的学习,掌握政策,明确方向,夯实基础,走好自己的路。三是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对社会组织发展有新的定位认识。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强调社会组织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发展党员的作用。强调改善民生时,加强社会工作和公益慈善的作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强调志愿服务的作用。我们要高度重视新时代社会组织的作用和使命感,提高“四个意识”,立足职能,自觉担当。最后,赵蓬奇理事长强调,学习是第一要务,学习政治、学习专业,要有改革创新的本领,依法办事的本领,落实和实践的本领,驾驭防范风险的本领,提高风险意识。不断增强学习意识,强化政治素养,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会议部署各专项基金要将此次会议的精神传达给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按照基金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和要求,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各项工作越办越好,为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为公益慈善事业的推进做出更大的贡献。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