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支持吉林省“医路同行”试点项目启动

倪成旭  2017-07-07 09:22   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5日下午,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吉林省生命关怀协会“医路同行”贫困空巢老人肿瘤早期筛查及健康指导试点项目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正式启动。

7月5日下午,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吉林省生命关怀协会“医路同行”贫困空巢老人肿瘤早期筛查及健康指导试点项目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正式启动。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李轩、吉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吴长彬、吉林省生命关怀协会副会长佟成涛、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杨弋、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姜宏宇、吉林省生命关怀协会常务理事、吉林建筑大学社会工作系李荣峰主任,来自长春市的十一家社区负责人及省内多家媒体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芳主持。会上,“医路同行”项目办公室翟月首先向与会人员做项目介绍。吉林省生命关怀协会在总结与提炼2016年“医路同行”空巢老人医务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有益经验基础上,再度成功申请获批中央财政支持项目。项目聚焦贫困空巢老人,以控制肿瘤危险因素、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为重点,以健康促进和健康管理为手段,降低与预防因疾病造成的风险,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提升全民健康素质。项目预计在长春市内开展肿瘤早期筛查500例,社区宣传活动8场,累计服务1000人次。

项目的开展得到了政府部门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吉林省民政厅李轩副厅长与吉林省生命关怀协会佟成涛副会长共同为项目揭牌,宣布项目启动。随后,协会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合作社区共同签署协议,通过此番合作凝聚多方共识,形成合力,关爱贫困空巢老人,改善民生,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助力。

会上,李轩副厅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吉林省生命关怀协会多年来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准和层次,关注、关心民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行为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社会组织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优化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其提供公共服务的专业和成本优势,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社会大众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社会服务。

随后,吉林省生命关怀协会佟成涛副会长、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杨弋副院长、合作社区代表超强社区书记薛浩分别发表讲话。佟副会长对项目今后开展做出总体布局与规划,希望通过项目的开展促进“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的推广,树立全局观念,更好的服务于吉林省养老事业及生命关怀事业。杨弋副院长表示,作为此次项目的合作单位,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会本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自身医疗优势,积极调动各项资源,实现目标群体肿瘤的早期发现和早期诊断。同时,引导群众树立正确健康观,增强群众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薛浩书记表示希望借由项目开展,实现社会组织、医疗机构与社区的无缝对接,让空巢老人老有所医、老有所依,真正的实现老年人“空巢不空心”。李轩副厅长、佟成涛副会长、杨弋副院长向项目执行团队的志愿者授旗,至此“医路同行”项目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吉林省生命关怀协会将继续肩负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围绕“普及生命关怀理念,传播生命关怀文化”这一宗旨,依托项目平台,通过社会组织、社区与医疗机构联动的模式,切实做好贫困空巢老人的照顾工作。充分发挥协会在生命关怀领域的引领与示范作用,为探索医疗服务与养老服务资源整合,加强老年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与重要保障。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