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社会管理新模式—为社会组织打造温暖母体

2015-12-29 14:44   广西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日,位于航四路1号、建筑面积达663平米的柳州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正式揭牌启用,柳州市社会组织迎来了“温暖的母体”,开创了广西社会管理新模式。

原题:为社会组织打造“温暖的母体”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 通讯员刘钦安)昨日,位于航四路1号、建筑面积达663平米的柳州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正式揭牌启用,柳州市社会组织迎来了“温暖的母体”,开创了广西社会管理新模式。

据了解,孵化基地是集社会组织培育孵化、能力建设、公益项目资源对接、公益评估与传播、社会创新展示与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组织服务平台,旨在为初创期或筹建期的社会组织提供能力建设培训、联合办公场地支持、资金管理和财务监管、社工督导和评估、注册指导和咨询等服务,培育社会组织健康、持续、规范发展。

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则是集孵化培育、社会资源链接、职业培训,创业指导、培训督导、政策咨询、交流研讨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社会工作服务发展平台。为入驻的机构提供孵化服务的场所、战略规划以及办公设备等软硬件方面的支持,扶持、帮助民办社会工作组织发展壮大,实现独立营运并开展和参与相关的社会服务工作。

柳州市民政局局长张彬介绍,柳州近年在社会组织培育管理和社会工作发展上的积极作为,使当地社会组织建设不仅取得了数量上的大发展,登记在册的目前已达2021家;而且质量也有了新的突破,一批有资质的社会组织还积极承担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其中柳州星语康复训中心(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还获得了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在民政部将柳州市列为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试点城市后,柳州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全市9个县区成立了社会工作服务站,为困境未成年人提供保护和服务。

在揭牌仪式上,自治区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宏对柳州的社会组织工作表示肯定。他认为柳州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成立,对推动柳州社会组织管理创新、进一步激发和释放社会组织活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将对全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建设起到引领作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