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团校社工部举办共青团活动策划培训班

2012-06-21 09:00   千龙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广州市团校社工、广州市社会工作继续教育基地联合举办了创新共青团活动策划与实施技巧培训班,激发学员的创新意识,给学员带来了很大收获。

近日,广州市团校社工、广州市社会工作继续教育基地联合举办思想引领时尚化之创新共青团活动策划与实施技巧培训班,邀请到广州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段希、南方电视台编导邓军委、广州青年文化宫社工部副部长何淑莹三位老师共同授课,来自广州市基层团和社工机构的5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那些年我们一起策划过的活动

培训以广州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段希的授课拉开序幕,段部长围绕“那些年我们一起策划过的活动”、“策划那些事”、“策划与新媒体的运用”三个主题,以团一大纪念广场落成仪式、援塞舌尔志愿服务等实践案例,向学员们详尽剖析了活动策划要领和实施技巧。段部长说共青团活动策划与实施紧密相关,两道程序必须进行做好。针对共青团活动资源匮乏问题,段部长称团干部一定要锻炼好能说会道会跑的本领,广泛挖掘和链接资源。培训设有互动模拟策划环节,培训现场气氛活跃,不时爆出热烈掌声。课后有学员感叹段部长讲得太好了。

晚会活动策划实施注意细节

中午,来自南方电视台的邓军委编导为学员带来了主题为“活动的执行与实施”的课程。邓编导从自己个人的从业经验出发,以晚会的策划与执行实施为案例,详尽了讲述了在活动执行和实施过程中的注意细节。

用“世界咖啡”形式谈策划

来自广州青年文化宫社工部的何淑莹副部长以“世界咖啡”的小组形式,把学员带入富有社工元素的小组分享当中。所谓世界咖啡,即每个人作为一名旅行者,可以到不同的咖啡桌旅行,按照既定的讨论主题,旅行充当相互讨论和分享。课程以“免费午餐”、“一个鸡蛋的暴走”等案例激发学员创新活动策划、活动品牌等方面的灵感。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