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举办专业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2019-08-30 09:01   潍坊社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潍坊市是民政部公布的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综合示范地区。2019年8月28日上午,潍坊市专业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暨第一书记党建沙龙活动在青州市王坟镇大田庄村举办。

潍坊市是民政部公布的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综合示范地区。2019年8月28日上午,潍坊市专业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暨第一书记党建沙龙活动在青州市王坟镇大田庄村举办。此活动由山东省社区发展与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山东省派青州市乡村振兴服务队、潍坊市派驻青州市第一书记工作队、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中共青州市委组织部主办,由王坟镇人民政府、青州市水利局、青州市民政局、山东拓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微信图片_20190830085748

微信图片_20190830085755

微信图片_20190830085736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信息工作部主任《社工中国网》总监于素华、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玉香、副院长张剑、卢鹏程、教研室副主任臧文杰,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新民、第一书记闫华、副会长张光辉、秘书长王雪静,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文奎区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党委书记马丽丽、青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瑞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敬国、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唐建平、王坟镇党委书记孙洪亮、中国百名社工人物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社会工作部主任王正玲,以及潍坊市乡村振兴一线即是第一书记又是社会工作师的代表,省派青州市乡村振兴服务队成员,潍坊市派驻青州市第一书记工作队成员,青州市派第一书记等120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30085801

会上潍坊市社工协会会长张新民,山东省青年政治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玉香,青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潍坊市派驻青州市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韩瑞东先后致辞讲话,王坟镇党委书记孙洪亮主持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30085807

微信图片_20190830085812

省派青州市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委员、董事王勇,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山东省社区建设与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王玉香为“专业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研究实践基地”揭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信息工作部主任于素华等为大田庄村2名大学新生送行、发放奖学金。

第一书记党建沙龙活动由青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瑞东主持,潍坊市社工协会会长张新民介绍潍坊市社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开展情况和取得的经验成效,并组织部分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即是村(社区)第一书记或书记又是持证社会工作师的张光辉、马丽丽、解文荟、李星磊、崔中军、王正玲等介绍他们运用专业社会工作理念、知识、技巧从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医疗救助、救灾济困等方面的实践及体会。山东省青年政治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玉香、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信息工作部主任于素华先后作了报告。

下午,来自北京、省城及潍坊的专家在大田庄就如何发挥潍坊各领域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作用、大力开展农村社区社会工作、如何将专业社会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如何打造好研究实践基地、发挥好带头示范进行了深度调研。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