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社工协会“三社联动”进修班学员交流座谈会

2015-06-18 11:2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8日上午,赴北京参加“三社联动”进修实训班第一期学员交流座谈会在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11楼会议室举行。市社工协会副会长王钧、市民政局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科科长宋高峰、市社工协会秘书长张新民、奎文区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张学三,以及奎文区大虞街道东庄社区副书记丁媛、梨园街道九龙山社区主任徐秀荣、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副书记丛清华等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6月8日上午,赴北京参加“三社联动”进修实训班第一期学员交流座谈会在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11楼会议室举行。市社工协会副会长王钧、市民政局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科科长宋高峰、市社工协会秘书长张新民、奎文区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张学三,以及奎文区大虞街道东庄社区副书记丁媛、梨园街道九龙山社区主任徐秀荣、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副书记丛清华等8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三社联动”进修实训班是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民办社工机构工作委员会举办,培训分为两期,每期培训一个月,培训内容为中组部、民政部等有关“三社联动”文件、领导专家有关讲话及文献,跟班参与北京推进“三社联动”工作。经协会会长办公会议研究,推荐徐秀荣、丁媛为首批学员赴京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进一步深化对“三社联动”的认识,学习北京开展“三社联动”的先进经验。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副书记丛清华将作为第二期学员赴京接受培训。

座谈会上,徐秀荣和丁媛分别介绍了北京“三社联动”的经验和个人收获。与会人员就北京“三社联动”的运作情况进行座谈讨论,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北京“三社联动”的经验,非常值得我市学习借鉴。根据我市的实际,结合北京“三社联动”的成功做法,针对各位的座谈发言,王钧、宋高峰、张新民分别作了总结点评。

北京市采取“四个抓手”的做法,积极开展“三社联动”,实现“四化”目标。“四个抓手”主要做法包括:一是从调研入手,了解把握联动需求;二是从孵化着手,培育配置联动主体;三是从制度切入,强化联动机制;四是以项目运作,带动联动服务。“四化”目标分别是社区工作专业化、社工服务组织化、社会组织规范化、社区服务联动化。

通过学习北京经验,明确了我市开展“四社联动”的思路。一是建立健全社区“四社联动”机制,成立联席会议办公室;二是走项目化运作模式推进“四社联动”;三是加强社区社会工作专业培训;四是成立社区社工机构,积极孵化社区社会组织;五是多方整合资源,加强资金保障。

潍坊市社工协会召开“三社联动”进修实训班学员交流座谈会

潍坊市社工协会召开“三社联动”进修实训班学员交流座谈会

潍坊市社工协会召开“三社联动”进修实训班学员交流座谈会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