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社协出版国内社工领域首部日记体书籍

2014-11-28 13:5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日前,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为背景,反映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养老事业,承载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实务成果的两部专辑《从春到秋》、《伊水微光》,由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编撰完成,分别由吉林省时代文艺出版社和长春出版社出版。

作者: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唐天正

社工中国网消息:日前,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为背景,反映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养老事业,承载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实务成果的两部专辑《从春到秋》、《伊水微光》,由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编撰完成,分别由吉林省时代文艺出版社和长春出版社出版。

《从春到秋》收入我市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和社区社会工作者撰写的社工服务日记500余篇,计40余万字。该书真实记录了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与二道区政府共同承担的“情牵夕阳社工行”示范项目实施过程中,社工秉承“助人自助”宗旨,为老年群体提供服务中的行动与感悟,展现了这一职业群体的精神风貌和实干精神。是迄今为止国内社会工作领域首部日记体书籍。

《伊水微光》则再现了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创新性实施过程。书中收录了大量典型案例和社工心得,配以专家寄语、社区感言、团队歌曲和媒体声音,总计约42万字。该市彰显了年轻的社工们汇聚“微光”、“萤火”,形成服务社会的巨大正能量,全面展现了社会组织服务示范项目独具匠心的思想轨迹和实务行动。

据悉,《从春到秋》和《伊水微光》的主编均为长春市从事社会工作实务的先行者和领军人物。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长春市将向长春市12所高校社会工作院系和全市社区社工服务机构赠送《从春到秋》和《伊水微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