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社协组织“实战化”培训提升社区社工能力

2014-10-17 13:5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15至16日,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在长春市教育宾馆组织了社区社工机构能力提升培训,35个社区社工服务机构负责人和60名社工骨干参加培训。这是长春社协以执行中央财政支持的示范项目——“情牵夕阳社工行”为契机组织的第8次培训。

长春社协组织“实战化”培训提升社区社工能力

作者: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唐天正

社工中国网消息:10月15至16日,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在长春市教育宾馆组织了社区社工机构能力提升培训,35个社区社工服务机构负责人和60名社工骨干参加培训。这是长春社协以执行中央财政支持的示范项目——“情牵夕阳社工行”为契机组织的第8次培训。

此次培训没有请高校专家讲课,担任授课的是长期开展项目服务、具有丰富实际工作经验的优秀社工机构负责人;长春市和乐社工服务中心和长春市童伴青少年服务中心的两位执行长担任主讲。讲课内容立足实务,重点讲授社工服务项目的策划、申报、运作、团队建设以及政府购买服务的流程。学员带着本机构信息资料、本社区服务对象需求调研材料参训,课堂模拟项目书撰写和服务计划。教员与学员互动交流,现场解惑答疑。对有价值的社工项目给予支持性辅导,为其参加(申报)政府购买服务做好前期准备。

在前几次培训中,长春社协围绕社工日记撰写、服务案例撰写、社工感悟整理、社区社会工作总结等应用性课题进行了培训。学员们普遍感到参加这样的培训,学起来解渴,实践中管用。

据悉,长春社协今年以来已收集社工日记600余篇,社工服务优秀案例64个,社工心得和社区感言61篇。这些培训成果将以《从春到秋》和《伊水微光》为名结集,预计近期由吉林省时代文艺出版社和长春出版社出版。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