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部号召— 广东社工联积极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2014-08-07 16:4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按照部社工司“社会工作发展较快省份招募社工志愿者,做好进入灾区参与救援工作的准备”的会议精神要求,广东省民政厅社工处6日召开应急会议,目前,广东社工联已按社工处要求组建好由前线服务组和后勤保障组构成的应急工作队。

社工中国网消息:8月3日,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按照部社工司“社会工作发展较快省份招募社工志愿者,做好进入灾区参与救援工作的准备”的会议精神要求,广东省民政厅社工处6日召开应急会议,李进民处长在会上表示:省厅将下发通知,要求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五市选派灾害救助经验丰富、有意愿参与救灾工作的社工志愿者组成“广东社工志愿者云南鲁甸救灾服务队”并要求广东社工师联合会协助做好服务队组织协调工作。

目前,广东社工联已按社工处要求组建好由前线服务组和后勤保障组构成的应急工作队。前线服务组以开始对灾区情况尤其是灾民集中点情况分析,及介入服务具体工作预案的准备工作,后勤组准备进入灾区的装备以及具体介入预案所需物资。一切准备工作均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