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诚信联盟成立

2016-03-29 13:38   中华社工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25日,正值第十个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之机,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向全市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出“以实际行动推进北京社会工作行业自律诚信建设倡议”,并宣布成立“北京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诚信联盟”。

北京市社工诚信联盟.jpg

3月25日,正值第十个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之机,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向全市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出“以实际行动推进北京社会工作行业自律诚信建设倡议”,并宣布成立“北京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诚信联盟”。

近年来,首都社会工作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社工队伍已经成为推进首都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和资源。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市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已发展到204家。特别是今年初,平均每一天,都将有一家以上的社工类社会组织诞生。然而该市专业社工机构发展依然存在自律性和诚信度不高、社会公信力不足等问题。特别是个别机构诚信缺失的行为,严重损害了现代社会组织的公信力和社会形象,影响了社会组织的健康有序发展。这种良莠不齐的发展态势,对如何加强专业社工机构诚信建设的进程、质量和水平,优化专业社工机构生存发展的生态环境,提出了新的需求。在此情况下,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作为首都社工行业“枢纽型”组织,率先倡导成立了“北京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诚信联盟”。

联盟成立大会上,宣读了《以实际行动推进北京社会工作行业诚信自律建设——致全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倡议书》,倡议书中提出,要增强诚实守信意识,争做“诚信社会组织”的建设者;健全组织治理结构,不断提升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自律性和诚信度;规范专业服务行为,坚守社工伦理守则;抵制失信腐败现象,自觉抵制各种失信行为;弘扬诚实守信精神,争做“诚信社会组织”的传播者;公开信息诚信透明,接受政府、公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会议还公布了《北京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诚信联盟实施规则》、《北京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诚信自律公约》、《北京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诚信自律承诺书》。

据悉,联盟成立后,将进一步优化首都专业社会工作的发展环境,推进专业社工机构诚信建设,引导建立健全自律机制,实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规范、专业发展,更好地维护公众利益,服务社会,努力营造“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的良好发展氛围,打造首都专业社工机构和社会工作者的诚信品牌。

对此,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李新京表示,诚信建设是社工行业自身发展的重要任务,联盟的成立就是要在社会上真正树立起现代社会组织的良好形象,为专业社工机构和从业人员的成长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争取更多支持、创造更好环境,增强社会工作行业的整体认同度和社会公信力。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