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才汇智 助力乡村振兴” 番禺区首届社工展能大赛举行

2021-03-24 15:03   和悦社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19日下午,由广州市番禺区民政局指导、番禺区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的“凝才汇智,助力乡村振兴”——广州市番禺区首届社工展能大赛决赛在番禺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精彩上演。

3月19日下午,由广州市番禺区民政局指导、番禺区社会工作协会主办的“凝才汇智,助力乡村振兴”——广州市番禺区首届社工展能大赛决赛在番禺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精彩上演。

111

活动在热辣动感的社工团体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现场展播了“2021番禺社工代言人”宣传视频,现场嘉宾领导一起为“一路有你 携手共赢”——番禺区“社区治理专才培训”项目启动。

222

番禺区“社区治理专才培训”项目启动

番禺区民政局局长蒋万银在大赛致辞中强调,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是事关提升民生福祉与社会建设水平的重要工作,社工人才队伍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在创新市域社会治理实践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他希望番禺广大社会工作者更好发挥专业优势,提供更贴民心、更接地气的持续性专业服务,协助政府精准识别兜底保障对象,高效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加强人文关怀和精神关爱,有效满足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需求,保障兜底民生事业健康发展,为构建和谐、幸福社区贡献力量。

333

番禺区民政局局长蒋万银致辞

444

番禺区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李永华介绍社区治理专才培训项目情况

番禺区首届社工展能大赛从3月9日开始启动。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8名选手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这次决赛设置“任重道远”(必答题)、“争先恐后”(抢答题)、“唇枪舌剑”(辩论赛)三个环节,其中必答题和抢答题依托社工专业知识、相应法律知识、生活知识、时事热点,考验选手对社会工作行业及社工专业服务的水平;辩论题则将选手分为两组,分别以“社工应该是‘全科医生’”和“社工应该是‘专科医生’”为观点进行辩论,选手们就基层一线服务群众经历以及在专业领域如社区矫正、禁毒、医务和流浪乞讨救助方面经验进行阐述,不仅考验参赛选手的思维反应和语言表达能力,更考验其对社会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是对社会工作水平全方位、深层次的考查。

555

决赛现场

666

和悦小谷围项目梁芷君(右一)、青年地带梁泳诗(右二)积极参与大赛

本次大赛活动还邀请了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慧珍、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社工工作领域专家刘忠、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辩论口才专业导师缪志波担任评委,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为选手打分。最终,来自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陈江仙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现场嘉宾领导为各获奖选手颁奖。

777

一等奖选手颁奖

888

二等奖选手颁奖

999

番禺区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李永华向三等奖选手颁奖

和悦社工梁泳诗(左一)、梁芷君(左二)获得三等奖

番禺社协希望打造社工展能大赛成为品牌项目,成为锻炼社工、社区工作者队伍的重要平台,更是社会工作从业者自我检验、自我提升、自我完善的重要渠道。

赛事的设置将每年都会进行升级创新,让社会工作者在赛中学习、成长、合作,体会为民服务的初心;让观众在赛中理解、尊重、认同,体会社工工作的热忱;再通过融媒体手段动员全社会了解、参与社工的发展,从而为人才培育、社区治理奠定坚实的基础。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