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社工同行

莆田市心海社工服务中心 2020-03-30 10:5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社会工作者这样一份平凡而美丽的职业,心海社工依然坚守着。

抗“疫”有我 社工同行

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社会工作者这样一份平凡而美丽的职业,心海社工依然坚守着。

救助管理站社会工作篇

“虽然枯燥,且存在风险,甚至有时候我们还得到垃圾堆里面去找人,但我没有想过放弃,不管雨天还是晴天,疫情期间坚持巡逻,尽早发现流浪乞讨者,给予相应的救助,让他们尽量少接触外界环境,这是我做好这份工作的责任”,这就是救助管理站外展社工的工作心声。将平常所做的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得更细更深更周到,每天一上班,就做好自身防护后,带上额温枪、口罩、干粮等,到街道、马路、菜市场的进行巡逻,遇到流浪乞讨人员或者是市民“热线12345”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给予口罩、测量体温、询问基本情况、分类救助,按照标准的救助流程开展服务,这个时期,我基本每天坚持,至今共巡逻100余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数十人次。所做的努力只为在这个特殊时期贡献一份专业的力量。

社区社会工作篇

“没事别外出,外出要戴好口罩,别串门、别聚会,居家隔离最安全。洗手要这样洗,口罩要这样戴......”荔城区民政局志愿者与心海社工认真与老人科学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关心这些贫困老人亦是社工在社区里的一份重要工作,疫情期间,还帮助他们消毒居住场所,赠送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希望这一特殊群体能够安然度过。此外,还巡逻村道,发放口罩,与村民科学普及疫情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