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举行招聘专职社工吸引1400多人报名

2019-10-24 09:41   浙江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适应新时代加强基层治理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近日,乐清市举行专职社区工作者招(选)聘考试。首批计划录取296名,共吸引1444人报名。

为适应新时代加强基层治理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近日,乐清市举行专职社区工作者招(选)聘考试。首批计划录取296名,共吸引1444人报名。

专职社区工作者是指在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从事社区服务管理和党建工作并与街道(乡镇)等签订劳动合同的全日制工作人员。

围绕提高基层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能力,拓宽社区人才来源,完善培养选拔机制,优化社区干部队伍结构,健全科学薪酬体系,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乐清出台了《乐清市专职社区工作者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完善专职社工的管理机制。

同时,从连续任职满两届以上、表现优秀的社区党组织书记中招聘街道(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招录乡镇(街道)公务员时,可拿出一定名额面向优秀社区干部定向招录,并根据社区干部实际合理设置资格条件,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专职社区工作者担任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而让专职社工在政治上有追求,将专职社工从干工作变成干事业,加强专职社工的身份认同。

根据社区治理和服务需要,乐清分层分类开展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在乐清市级层面,组织优秀社区工作者赴先进地区学习交流,拓宽社区工作者视野,通过上挂、轮岗等形式,加大社区工作者的实践锻炼;乡级层面,组织专职社区工作者培训,确保每人每年集中培训不少于1次、3天以上,鼓励支持专职社区工作者参加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和继续教育,对获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的给予职业津贴。此外,全面推行“一窗式受理、全科式服务”,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下一步,乐清市将营造重视、关心、支持社区工作者队伍的良好氛围,使社区工作者在政治上有地位、收入上有保障,为专职社工发挥作用搭建平台。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