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阳社工:扎根东莞十年 服务近300万人次

2019-07-26 09:52   东莞时间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25日,东莞正阳社工中心举办“正心为民十载情,阳光公益新时代”十周年公益答谢会,对十年来的服务发展成果进行总结,对十年功勋人物、爱心单位、爱心企业、优秀公益合作伙伴等进行表彰和答谢。

周淑妍分享自己的社工经历 正阳社工供图

7月25日,东莞正阳社工中心举办“正心为民十载情,阳光公益新时代”十周年公益答谢会,对十年来的服务发展成果进行总结,对十年功勋人物、爱心单位、爱心企业、优秀公益合作伙伴等进行表彰和答谢。

答谢会上,东莞正阳社工中心理事长杨成讲述了正阳十年来用行动践行“公益为民、帮困匡弱、激能自助、共建和谐”服务使命的点滴。截至2019年6月,东莞正阳有机构员工466名,志愿者近3万名,累计服务东莞29个镇街,举办活动2.5万场,服务人次达298万,累计运行项目超过450个,获得国家省市各类荣誉300余个。

答谢会现场公布了东莞正阳十周年大事记、十大社会参与、十年服务数据,表彰了十年功勋人物、十周年品牌项目、十周年实务教材套装,并答谢了爱心企业、爱心单位、优秀公益合作伙伴以及杰出公益支持媒体。

据介绍,自成立至今,东莞正阳积极探索多元服务,开创了多个经典公益品牌项目,如“搬迁后老人社区融入项目”“青少年军营成长之旅项目”“疍家文化保育项目”“困境妇女支持计划”等,踏踏实实做公益,兢兢业业耕实务,打造服务品牌,得到业界多方的认可与支持。

/ 人物 /

周淑妍:9年前埋下当社工种子

东莞时报讯 (记者 周素琼)“九年前,我是一名初中新生,开始接触到正阳社工;六年前,我是一名高中新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协助社工开展活动;三年前,我是一个大学生,选择就读社会工作专业;如今,我成为一名实习社工,回到了虎门新湾社区工作……”答谢会现场,即将投入社工事业的大三学生周淑妍分享了自己与东莞正阳社工的故事。

周淑妍现就读于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选择这个专业的初衷,可以追溯到初中时参加正阳社工组织的‘青少年军营成长之旅’,那时在心里就埋下了一颗成为社工的种子。”她说,那次军营活动中,社工们的鼓励让她逐渐变得开朗自信,敢于表达。“当我意识到参加社工活动有如此收获时,我就希望自己也能够做一些帮助别人的事,让别人也能因为我所做的事而有所收获和成长。”

从好奇到喜欢,从参加者到志愿者再到实习社工,周淑妍用了九年的时间。在这九年中,她慢慢找到自己喜欢和想要做的事情,一步一个脚印往自己想要发展的方向前行。她说:“在我深入学习社工专业后,才发现这个领域并不简单,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社工,还需要学习更多的知识。”(记者 朱珍珍 见习记者 冯灿宇)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