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社工尝鲜网上公益众筹 13天募资2.7万元

2015-09-11 11:06   嘉兴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日前,海盐县民联社工服务中心在腾讯公益乐捐众筹平台发起“关爱生命 健康生活”为农村老年人健康服务公益众筹项目,县民政局有关人员表示,此次公益众筹项目的成功募集,标志着海盐县的社会组织、社工机构顺应社会发展脚步,正以崭新的面貌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为推动全县“三社联动”、形成多元共治机制、创新社会治理找到了新的突破点。

日前,海盐县民联社工服务中心在腾讯公益乐捐众筹平台发起“关爱生命 健康生活”为农村老年人健康服务公益众筹项目,为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东海花苑社区老年人筹集健康服务资金。截至前天上午10时,开展健康服务所需的25200元资金,已经超额完成筹集。这是海盐县社区治理改革试点项目内容之一。

海盐县民联社工服务中心是“关爱生命 健康生活”为农村老年人健康服务公益众筹项目的发起方,负责人虞雪松介绍:“我们前期在东海花苑社区摸底调查时发现,农村老年人因受经济状况、教育程度、医疗条件等各类因素的限制,身心缺乏照料,值得关注和重视。”

记者从县民联社工服务中心相关调查资料中看到,东海花苑社区的王大伯一直认为自己身体很好,却在一次义诊测量血压时发现患有高血压,王大伯当时还不相信,在医生的强烈建议下才去医院就医,避免了病情进一步恶化危及生命。东海花苑社区的张大伯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因为之前有听健康讲座,张大伯就立即去医院治疗,经医生确认是脑梗,医生告诉张大伯幸好治疗得早,才避免了严重的后果。

“以往,在东海花苑社区,义诊、健康讲座等服务偶尔才有,只有少数老年人参与,我们此次发起‘关爱生命 健康生活’为农村老年人健康服务公益众筹项目,就是想用筹集到的资金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加切实有效的健康服务,从而一定程度改善社区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及生存质量。”虞雪松说,“和一般的网络捐款不同,公益众筹项目上线前经过层层审核,还有募集时间、目标等限制,更为规范。”

“关爱生命 健康生活”为农村老年人健康服务公益众筹项目选择了知名的腾讯公益乐捐众筹平台作为第三方,从8月28日上线开始,仅用了13天时间,就超额完成资金募集。来自海盐本地和深圳、浙江其他地方的220名爱心人士,用自己“看得见”的点滴支持,帮助海盐县民联社工服务中心超额完成了筹款目标,共募得资金2.7万多元,筹资额从1元到1000元不等。

“这是爱心人士对我们这个公益项目的一种信任。”看到这样的结果,虞雪松开心地说,“这个项目的规定募集资金时间为3个月,各地爱心人士踊跃参与,加上腾讯公益‘中国首个公益日’1∶1配捐活动,资金募集得非常快,这些资金会在腾讯公益乐捐众筹平台指定的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监管下使用,确保分分厘厘都用于社区老人。”

据悉,“关爱生命 健康生活”为农村老年人健康服务公益众筹项目将于2016年1月至2016年12月在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东海花苑社区实施,由县民联社工服务中心组织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健康讲座、健康培训、义诊、体检、趣味运动会等丰富活动,并为每一名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预计服务社区老年人1500人次。

县民政局有关人员表示,此次公益众筹项目的成功募集,标志着海盐县的社会组织、社工机构顺应社会发展脚步,正以崭新的面貌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为推动全县“三社联动”、形成多元共治机制、创新社会治理找到了新的突破点。


  • 微博推荐